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三世之賭,真的很感人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aAsRkBCAEQSGnpQybKeQDtDLNhA-/article?mid=7644&prev=7646&next=7603&l=a&fid=21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rumanbuh40躁鬱症自我檢測約時間做愛?這樣算說謊嗎??是我想太多了嗎??
三世之賭,真的很感人
三世之賭,真的很感人
他和她原來是森林裡的兩棵樹,那個時候還沒有人類到達他們那裡,他們的生活一直都是寧靜和幸福的,但是有一天,她想和他挨近些。她把自己的枝條朝他那邊長過去。
當他感覺到她的接觸的時候,嚇了一跳!隨即氣急敗壞的說:「你在做什麼?」她說「我很寂寞,而且。。。。。。我喜歡你!」他那時候自由自在的,沒有感覺到有一棵樹喜歡另一棵樹的必要,所以,他很堅決的說:「不,我不喜歡你!」她聽了無語,傷悲的垂了頭,在風的撫摸下輕輕的哆嗦著,如果一棵樹會哭的話,她一定會號啕大哭的。
可是他不理解,他覺得自己不是因為愛而生存的。
後來山風越吹越大,他們看到從天上劈下一道閃電,然後是驚天動地的巨響,山頂的那棵樹一下子淹沒在閃電中。森林起火了。
她感覺到那火的舌頭一點 一點的向他們舔過來,心裡反而平靜了許多。
「我們都要死了,下一輩子我們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也許會是一棵草,也許,會變成那種滿山開的花,不知道那時候我們會不會重逢。。。。。。」他厭惡的看了她一眼,他對於死亡是害怕的,我寧願還是一棵樹但不要和你在一起!「她很傷心。
他們都上了天堂,靈魂來到神的面前。
神:「你們可以做三世的人。」
她說:「我希望來世能與他在一起。」
他:「不,我希望來世永遠自由。」她下了好大的決心,問他是不是一點也不喜歡她。他的回答是肯定的。
她說:「那麼我們來打個賭吧,一個三世的賭。如果你愛上我就是你輸了,如果你不愛我,就是我輸,誰輸了,結果。。。。。。就是死亡。」他同意,於是他們請神做證,開始了三世之賭。
第一世 青劍
趙和來到這片荒山已經很久了,依舊沒找到傳說中的神劍。
他依然每天都到山上尋找,初春,山上荒草野花,飛禽走獸,景色說不出的自然美好,他在山中迂迴前進,幾乎把路摸熟了。只有西山沒去過,他想著,走去,從上午到黃昏。,幾乎把這裡的路都摸熟了。只有西山還未去過。%26nbsp; 忽然肩背的射日弓翁翁做響。上古神弓,一旦鳴警,必有不同。他冷卻下來,四周風吹草動,卻不見有什麼異象。他搭弓射箭,向草叢深出射去。
一陣風吹過,一隻白兔帶著那箭從他身邊竄過,他想追過去。跑了很久,兔子不見了,天也黑了。此時他才發現,這是一片茂密的森林。靜的連蟲鳴聲都沒有。不遠處的山坡上,月光撒了一地,他突然覺得那是如此之美,於是攀上去。
吃了些乾糧,看來明天再回去了。
這時,在不遠處有歎息,一個少女的聲音輕輕的說:「你傷的不輕,是誰這麼狠心啊?」他不禁「啊」了一聲,接著那少女已經在他眼前了。
只見她白衣勝雪,衣袖飄飄,仙子一般,懷裡抱的赫然就是那隻兔子。
她見他臉上寫滿了驚愕,口氣緩了一些:「是你傷了它?」他沒說話。她烏亮的眸子望了望他,,他就覺得一陣涼氣撲來,激活站不住腳,女孩說:「它沒惹你吧,你看它是多麼可愛的兔子啊!你忍心嗎?」他無言,她又說:"你來這裡做什麼?"「我要找傳說中的神劍!」她很吃驚的問:「你是要殺人嗎?」他問她怎麼知道。
「你滿臉的殺氣,一定是想去殺一個非常不好殺的人,為了殺他,你已經抱定了必死的決心是不是?」他不回答,反問她是誰。
「我是看守這座山的巫女青兒,從小就住在這裡,這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她說,「我相信我的上一輩子是一棵樹。你呢?你有沒有想過自己上一輩子是什麼?」他說他沒想過:「我一出生,我的家人就被仇人殺光了,我是被父母的朋友救走養大的,從小到大我唯一的目標就是殺死我的仇人,我一定要找到傳說中的神劍手刃仇人。」青兒好久不語,最後問:「你報仇後呢?」「我沒想過」
青兒想了想說:「我送你下山吧!」兩個人默默的走出山林,天上的月亮越來越大,越來越明亮。望著趙和遠去的背影,青兒聽到自己的心在哭泣。
她的師傅臨死前對她說:「你在這個深山裡見到的第一個男人,才是屬於你的緣分。」可是他走了,甚至沒回一下頭。
難道非要我愛那個人嗎?他一心想找到神劍報仇,他知道那個咒語嗎?
懷裡的兔子顫抖著,彷彿知道她的心事一樣。。。。。。
趙和再次找到青兒的時候已經是一個月以後的事了,尋到山中的河水旁,青兒在沐浴。
他被這美好的情景驚呆了,好久才說:「你。。。。。。你好。。。。。。」青兒嚇了一跳,半晌才知道自己一絲不掛的站在水裡。
「我第一次見到你,就忘不了你了。」後來他說。那時青兒已經在他的懷裡,在他對她做了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做的一切以後,青兒覺得很幸福,他愛她了。她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緣分了,她聽他在耳邊的甜言蜜語,聽他講的每一個字,忘乎所以。
「這山裡原來是沒有神劍的吧?」他問,「要不,這麼多年怎麼沒人發現呢?」她說:「不是的神劍是有的,那把劍叫青劍。」很久以前有個勇士斬了危害人間的惡龍,惡龍的父親大怒,殺了那個勇士。把這個寶劍封在了這個山中的洞裡,委派巫女世世代代看護寶劍。從此再也沒有人看到。揭開封咒語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在月圓的時候,用巫女的鮮血染紅那個山洞的每一寸土地。
青兒告訴他了這些,問:「如果得到寶劍會讓我死,你願意嗎?」趙和一笑,不回答。
馬上就到月圓了,青兒一天比一天憔悴,她臉色蒼白,依偎在趙和的懷裡,哪也不去。趙和問她為什麼,她總是不說,是的,她總也不能將她知道的他的心事說出來。那樣他就再也不會愛她了。
那天晚上,他們來到山洞口。青兒哭了,趙和不知所措的撫摩著她的秀髮,手有點哆嗦。「很多人來這裡取劍。」青兒說,「只有你成功了,你是真正的勇士!不過在你進洞之前,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你到底愛不愛我?」他沒有回答。青兒閉上了眼睛,聽憑趙和把他攔腰抱起,走進了山洞。
在她愛的人割斷她脖子的時候,她一直看著他,看著自己的鮮血噴出來,然後慢慢的,慢慢的,一切都結束了。
。。。。。。
「你輸了,」他說,「我沒有愛上你。」她只是默默的歎氣。
「也許你不愛我,但是我愛你,我們還有下一世。我會在輪迴中等待,希望你也珍惜,那相遇的一刻。」
第二世,玉壺
她是被當作禮物和一隻玉壺送到他家裡來的。他從第一眼看見她就很喜歡,於是要了她來做自己的丫鬟,起名小玉。他認為她很喜歡自己,常常來到他的書房。府裡家教很嚴,而他偏偏生性隨便,所以只有在她身上,他才能體會到做男人的樂趣。
有一次,她問:「公子喜歡小玉嗎?他敷衍的說:「當然」「那你會永遠跟小玉在一起嗎?」他心一沉,看她柔情似水的眼光,不忍拂 她之意。於是點頭。
第二天,他被告知將和指腹為婚的孟小姐擇日成親。
當晚小玉來找他的時候,已經是淚眼瑩瑩,她說:「公子,我有了你的骨肉。」他聽了大驚,孟家是大戶,若是退婚再有朝中風言風語,父親的官位定然不保。
他鐵了心思勸說她打掉肚裡的孩子。
小玉開始不肯,後來無奈只得答應了。
大婚之日,孟家新娘穿戴錦衣華服,人美如玉,洞房花燭,他心裡一蕩,就沒有再記起小玉。而小玉也在他大婚的那天失蹤了,沒有人知道她去了哪裡。
天有不測風雲,三年以後他的父親在朝中為官竟然得罪了權貴,獲罪抄家,父親一病不起,不久歸天。孟氏隨後改嫁。他孤單一人,手無縛雞之力,只好沿街乞討。
有一天他竟然走到一個陌生的村子,找不到回去的路,他又饑又餓,只好去敲開一戶人家的門。那家的主婦出來開門,四目相對不覺啞然,原來那婦人竟然是小玉!
只見她雖然一身布衣,仍然美麗如初,一雙秀目楚楚動人。
他見了面上發赤,自慚形穢,不敢再向前,轉身便走。
小玉叫住他道:「公子,好久不見,不認識我了嗎?」他這時候覺得悔恨無邊,說:「我當初對不起你,此刻再也無面目見你了!」小玉說:「公子雖然忘了小玉,小玉卻不曾忘了公子啊!」他一震,心裡暖暖的。小玉執了他的手一同進了屋去,那晚他重獲溫暖和關愛,傍晚小玉在他懷裡,他追問別後之事,她只是不說,再問時竟落下淚來。
「公子,你我有緣,但只可相聚三日,三日以後我會告訴你一切。」他的心一沉,想她可能有了丈夫了。
第二天早晨他醒來,小玉已經生火做飯,忙碌如主婦了。再兩天他們朝夕相處猶如夫妻,十分幸福。他為了討好小玉主動下地幹活,雖然收穫無幾,但頭一次嘗到了自食其力的滋味。
他閒暇的時候仔細觀察屋子前後,卻沒有發現還有人家,問她,她說:"山裡人家,能有幾戶呢?%26quot;地三天傍晚,他睡得沉沉,突然聽到有人在哭泣,醒來後發現是小玉,嗚咽著她說:「我要去了。」他驚呆了,忙問為何。
小玉說:「公子,三年前你大婚之日,小玉已經投湖自盡了,只因魂魄惦記公子,徘徊不去,有個道人見我可憐,施法讓我在這裡等待,說你往還有三日姻緣。如今三日盡了,我要去了,這裡的東西是小玉為公子置辦的,希望公子能自食其力,過上好日子,好自為之。」他心裡大痛,叫到:「我不要你走,不要你走!」上前攔腰抱住,只覺得懷裡多了個硬物,再看時小玉已經不見了,只留下晶瑩剔透的一把玉壺。
那把玉壺本來是小玉失蹤時不見的,想必是她留下它讓他重震家業。
此後他痛改前非,變賣玉壺籌集本錢,走遍各地經商,幾年功夫竟然賺到一筆不小的家業,成了當地的傳奇人物。發了財,他贖回玉壺,而後成家立業,修了間大宅子。
到他四十歲壽宴的晚上,他喝了不少的酒,回到書房把玩那帶給他所有財富的玉壺,想起小玉的身影,突然耳邊好像聽到了一個年輕的少女的笑聲。
「來啊,公子來捉我啊!」那好像據說很多年前他們在書房嬉戲的聲音。
他心裡一疼,接著迷糊起來,好像回到年輕的時候,追著小玉的身影跑出去了。
第二天早上,下人發現他淹死在書房門前的糊裡,手裡還攥著那玉壺。。。。。。
「我愛你,」他說,「其實,我是愛你的。」但是她不回答,只是歎氣。。。。。。
第三世,玳瑁

他大學畢業,工作到現在,從沒對一個女孩子多看過一眼。
同事們的傳言他不在乎,整天混著自己的日子。實際上,他也很奇怪,沒明白為什麼自己對其他女孩子提不起興趣,內心深處,他也是渴望的。
但一見到女孩子他就彆扭。
單身漢的日子很無聊也很無趣,他每次在街上閒逛,總是很驚羨那些情侶,為什麼上天不垂青他,讓他也有一個完美的人生呢?
後來她出現了,和她相遇純屬偶然,那天,他們同在一家商店閒逛,下起雨,雨是那麼大,以至於他們都決定在門口等。這樣他們就看到對方了。
他的第一眼,覺得很舒服,看她潺潺弱弱的樣子,忍不住想把她摟在懷裡。
而她只覺得好熟悉,好熟悉,好像在哪見過。
他們就不自覺的走到一起,說起話來順便交換了電話號碼。
等她到家,第一個接到的是他的電話。
他覺得自己戀愛了,他每天都那麼想看到她,但是不知道她是怎麼想的。
而她每天都在猜測「讓他說喜歡我,難道真的那麼難嗎?」
也許每個女孩子都有自己的宿命吧, 她跟同事去一個廟宇參觀的時候,就忍不住要算一命。「我跟他究竟有沒有緣分呢?」她小心的問。
「你們是命中注定的一對,總是會在一起,但是你們恐怕沒有好的結果。」「為什麼大師,難道沒有可以破解的辦法嗎?」大師捋著鬍子說「辦法到是有一個,但是天機不可洩露。」她急得快要哭了,才得到回答:「你還是一切隨緣吧!」她泱泱而回。
大師望著她的背影一笑。
「你們去算過命嗎?」她不甘心的問一個同事,「這個廟宇裡的大師靈不靈啊?」「算命?大師?這個廟宇裡沒有大師啊!」其他人 起哄去看,果然沒有一個人見過那個大師。這是假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幻覺,然後自己點點頭,全然不顧自己心裡覺得不妥。
後來他們還是在一起了,但只是朋友,彼此沒有一點表白的話。
他不敢說,她不想說。
他去海南的時候給她帶回來了一個漂亮的玳瑁手鐲,深黑色的花紋裡,有一道一道的血絲。
他告訴她,玳瑁是深海的生物,能活幾百年甚至上千年,它們只有在活著的時候放到容器裡活活的餓死,才可以製作成這樣有血絲的玳瑁手鐲。這樣的手鐲上有靈性的,誰開始戴它,誰就是它永遠的主人。她覺得好殘忍,但還是愛慕它的花紋,把它戴到自己的手腕上,不怎麼沉,她覺得珍寶一般。
送她手鐲的第二天,他說他喜歡她,她幸福不已。可是單位派她去日本學習三個月。
她在日本的時候,每天都想他,但是她不敢給他打電話。生怕一聽到他的聲音,她就會更想他。就這樣熬過三個月,她覺得自己都老了,好不容易等到那一天,她回國了,在機場找他的影子,沒有。
她找到他,他一臉默然,彷彿全然忘記自己先前說過的話。她哭了,抑制不住,當著他的面哭了。他雖然不以未然,終究不忍,剛想說什麼,梅來了。她看到他身邊仙女一樣的女孩子,楞住了,不哭了。
「我把手鐲還給你吧?」女孩說
「不必了,再說你已經戴過了,它永遠都是你的了。」他說。
「那有什麼用呢?」她說完不顧一切的逃開了。
街上的人很多,有人在朝她看來,想必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吧?她想,但是她什麼都顧不得了,她沒命的跑,一直一直的跑,終於跑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 她抬起手來擦眼淚,碰到了玳瑁手鐲。「還有一樣東西,是永遠屬於我的。」她想,抽噎著笑了。
轉過身來想走,她才發現身後有人。。。。。。
朋友們說得對,她確實各方面都比不上梅。女人嘛,對他來說都是一樣的,以前是他不明白,遇到她後他開了竅, 他在周圍女人之中選擇了一個最好的,安心的過著幸福的生活。
一開始這樣,不過他很快就發現了令人恐慌的事情。他總是忍不住要想她!她的說話聲,她的動作,她的語氣,甚至眼淚。他不能不在面對梅的 時候想起她。我是中了邪了,他狠狠的想。她已經在自己的世界裡消失了很久但他清楚自己的心裡,還是想見她的。他對自己的想法感到可怕。
一天晚上,他很早就睡了。半夜有人敲門,他去看的時候,是她。「你。。。。。。」他說。她歉意的說:「打攪你休息了,我來是有要緊的事想跟你說。」她越是客氣,他越是感覺難受,忙讓她進來 。她把玳瑁手鐲給他。「求你一定要收下」她堅決的說,「我已經沒有辦法再戴它了,其實它也是個可憐的精靈,就當是我求你替我保管, 好嗎?」他覺得無法拒絕,
她又說:「這一回,我又輸了,我錯了,我要走了,你我的緣分到此為止。你不要內疚不要害怕,我永遠都希望你好。」說了這些怪話。她飄然而去。
她還是忍不住要哭。和尚安慰她:「其實只要你不愛他,賭局就沒有了,一切可以重新來的 。」她搖搖頭書:「不可以,我做不到,我愛也愛過了,難道可以都不算數嗎?我是為了愛才生的啊!」和尚歎口氣說:「我算命的時候給你講明白就好了。」「有的事情是不能假設的」她 說,「我的淚已經干了,我有個請求好嗎?」「好吧!」和尚歎道。
他清晨起來,頭很疼,該是上街買早點的時候了。他糊里糊塗的走過去。街上像往日一樣,但他有一種奇怪的感覺。一切不同了, 究竟是哪呢?有人在叫賣晨報,他鬼使神差的買了一份。在一個角落裡寫著「歹徒搶劫未遂捅死女青年」什麼什麼。外加一張照片,希望知情人舉報。他看了蒙了,彷彿全身的血液不再流動。那是她,昨天晚上的她,已經死了。他心裡說不出的難受,有一種世界末日來臨的感覺。一切都結束了?他對自己說。但是怎麼會這樣呢?怎麼是這樣的呢?他什麼都不說,什麼也沒說,糊里糊塗的走。走, 走。。。。。。這是一間很大是寺廟,一個白鬍子的大師在向他笑。
「大師你笑什麼?」「她走了,你得償所願,我為你高興啊。」「不大師,我很難受,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你能告訴我為什麼嗎?」和尚臉色一亮說:「你想知道嗎?」他點頭,和尚不語,走到廟門前折下一枝桃花,:「插在水中,放在床頭。」他照做了。
第一天晚上,他夢見自己是一棵樹。
第二個晚上,他做了一個關於青劍的夢。
第三天晚上,他做的夢是關於,一把玉壺。
梅來找他,他一陣酸楚:「我們分手吧!」
他又來到了那個廟宇,老和尚像是專門等他。「你明白了嗎?那個三世的賭咒,你贏了結果。」他搖搖頭。「不,她贏了,她走了。我再也不是完整的了。」「如果我死去投胎可不可以遇到她?」和尚說:「不,沒用了,你已經失去。況且她已經變成了一棵樹了。」「為什麼?」
他得到一聲歎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