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教師調查:54%憂鬱 89%指校園需改善尊師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EMROaX.THhPlPP_9jC_J6d3pc5c-/article?mid=296&next=293&l=a&fid=10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熬夜vanesa95982uxxy5stefaneacc我以為他是愛我的除臭襪
教師調查:54%憂鬱 89%指校園需改善尊師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二十六日電﹞一項最新教師調查報告指出,五成四教師自認憂鬱指數偏高,擔心教職會因少子化趨勢減班而遭調職或調校的憂慮比率,逐年攀升,憂心者達六成七;八成九教師指校園最需改善的問題是尊師重道,其次六成八認為是校園霸凌、二成七六認為是偶像崇拜、二成二三認為是名牌崇拜。金車教育基金會依例在教師節前舉辦「無私真愛」教師問卷調查,針對本島與離島中小學教師的問卷調查發現,九成五教師指教育政策無法減輕孩子課業壓力,七成六指教改未尊重基層教師;教師憂鬱指數偏高不快樂的原因,二成九三來自教育政策不確定性、二成二一來自行政負擔太重、一成四四認為備課時間太少。另外,少子化趨勢使減班、裁併校勢在必行,超額與流浪教師逐年增加,學校不再聘用教師,改採代課方式,這對基層教師將是一大打擊;教師憂心教職會因減班而遭調職或調校的憂慮比率逐年攀升高達六成七,尤其資淺教師內在不安全感的憂心者近八成。影響學生思想行為方面,受訪教師八成四指父母影響最大,六成六認為是朋友同儕、六成三指是大眾媒體,五成三認為是教師,教師影響力退居第四位;學生最需加強的教育方面,九成八七教師認為是品格道德教育,七成四認為是生命教育、四成八指為環保生態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