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我知你是只鬼,但是我不怕你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bKwm.HqUBR0jG0QNsw6Dvy.A/article?mid=3805&prev=3806&l=a&fid=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真不知道要怎嚜做了u4delmym1ba該繼續嗎該放手嗎該怎麼辦月經量少valent59535apure發熱衣上市
我知你是只鬼,但是我不怕你
睡的正熟,鬼把我搖醒了。“我是鬼!”他說,蒼白的臉上一片木然。“哦,我知道!”我淡淡的答到,輕輕的和他握了握手,他的手冰涼徹骨,卻又好象沒有任何實質的東西。“請坐!”我指了指凳子。“你不害怕?”他很奇怪。“那有什?害怕的”我笑了,“你不過是我們都將走到的一種形式罷了,正如我不會害怕老人,我也同樣不會害怕你。你從地獄來?”“地獄?”他楞了一下,“你真的相信那幫人杜撰出來的地獄,有著刀山火海,牛頭馬面,閻王小鬼的那種?”“難道不是??”我很好奇的問。“我來自於一個很遙遠的地方,那裏沒有紛爭,沒有痛苦,我們就在那裏永生著”他似乎有些憧憬了,“其實,倒有點類似於你想象的天堂。”“你死之前一定是個好人。”我笑了“這到不是,在那裏是不分什?好人壞人的,你死了,也就失去了你全部的感情,你既不會再有行善的念頭,也不會再有做惡的舉動。你只需要享受富足的永生就是了”他的回答依舊是淡淡的。“沒有做惡倒是不錯,估計你們那裏也沒什?善可以行了。說老實話,我倒從來沒想過什?永生,正因?人能夠意識到生命的短暫,才會加倍珍惜這有限的時光,正因?人有繁衍後代的舉動,才會對於自己的親戚朋友多了一份關愛,進而對於這個世界多了珍惜和關愛。才會抓緊時間去讓自己的生命燃燒。”我直起了身子說道。“你難道不關懷你的朋友??”“朋友?我沒有朋友”他蒼白的臉上掠過一絲慌亂,“做鬼是不能夠有感情的,你只需要平靜的過你自己的生活就是了”“那樣的日子並不值得驕傲,雖然你們可以心想事成,雖然你們可以可以無拘無束,雖然你們可以永生,但是缺乏了感情才是最大的不自由,當你們面對著富足甚至都不曉得感激或是激動的時候,真的是一種悲哀,如果你真的很滿足,又何必來找我呢?”我不由提高了嗓音。他抓了抓頭髮,“是呀,我?什?要過來?我?什?不能跟他們一樣?難道是我臨走的時候偷偷藏在眼睛裏的那一滴眼淚給弄的?”他小聲的呢喃著。“這樣吧!”他忽然?起頭來:“你跟我一起去看看那個地方,也許跟你說的不一樣呢!”“好呀!”我很爽快的答應了。“有什?限制??”我問道。“你必須把你的心留下來,別的沒有了!”“?什??”他一把拿起了我的心,“你看!”他把手抖了抖,從裏面源源不斷的滾出一堆東西來。“喲,我的心裏面竟然還有這?多東西!”我仔細看了看,有粉紅色的愛情,淡蘭色的憂鬱,火紅的熱情,灰色的沮喪,橙色的憤怒,黑色的悲傷,白色的慈悲…五?六色的擺了一屋子。  “你看到了??”他扭過頭來,“就是這些東西,這都是嚴禁帶到那個世界的,絕對禁止!”“我明白了,原來你們只是獲得了肉體上的永生,卻不能把這些精神上的東西同樣的延續下去,所以就採取了這樣掩耳盜鈴的辦法,以?隔絕起來就可以萬事大吉。您請便吧,我只知道,沒有了愛人,沒有了親人和朋友,沒有了對於這個世界的關愛和感激,所謂的永生還有什?意義。也許我這一生跟你們比起來會很短暫,也許我會有這樣那樣的煩惱以及痛苦,也許我在物質上沒有你那?富足,但是我的生命卻很真實,對於這一切我很滿足,也許再過幾十年,我對這些都厭倦了,我會去找你。但現在真的很遺憾!”他張了張嘴,想說些什?,這時遠方傳來一聲雞叫,他便風一樣的走了。“唉,還要我自己收拾。”我彎下腰,把他抖落得東西一件件的撿起來,每一件都在月色下面熠熠生輝,從來沒想到,自己竟然擁有這?多的財富,想到這裏,我忽然覺得很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