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 唉!不要做繭自縛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bn4JW36LBRpTMYlF5xJV8js-/article?mid=11559&prev=11633&next=11483&l=a&fid=2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月經量多反核也能認識女生?交女友發熱衣不發熱發熱衣心得
。。 唉!不要做繭自縛
(文中第一人稱不是 little angel)%26nbsp; 有一天在捷運站,看到一對爭吵的情侶,好像已經糾纏多時。只見男生氣急敗壞大聲嚷嚷:「妳到底要什麼嘛?」,那女生低著頭、抽泣著:「你為什麼總是不知道?」。
。。 唉!誰有義務要了解誰嗎?
媽媽曾訴苦:「妳哥哥啊!有口無心,問我要什麼生日禮物,我說不用了,他就真的不買了,他太太生日時他就送了顆鑽戒。。。。」,又後悔又酸的口氣。
。。 唉!『愛呷擱甲寫意』。
我在娘家附近的學校教書時,祖母說:「中午,妳就回來吃飯吧!」,我就真的回去吃。後來父親告訴我,祖母在抱怨:「我真歹命,每天還要為嫁出去的孫女忙一頓」。
。。 唉!可是,她為什麼又要邀我回家吃飯呢?何必呢?%26nbsp; 我說要幫忙洗碗,媽媽說:「不用了,妳快點做功課,早做完早睡」,後來自己忙不過來,撐著撐著,最後就怨嘆:「生女兒有什麼用,一點家事也不幫忙」。
。。 唉!什麼跟什麼啊!
自父親去世,長居香港的妹妹怕媽獨居寂寞,接了母親去住。媽媽打電話告訴我:「其實我想住台灣啊!我也想念台灣的鄰居。可是妳妹那麼孝順,我不好拂她的意」。
。。 唉!做人不用這麼辛苦的。
人們常常這樣:為了客氣,隱藏自己真心;為了面子,委屈自己真意。可是又希望別人能神通,能完全關心、完全細心,明察自己的意思。%26nbsp; 請不要這樣,人是有限的人,沒有人那麼厲害,能百分之百猜對別人的心思,生活已有許多繁瑣,請不要給大夥兒再加上一層困難。
要明朗的溝通、要寬大去體諒,請不要放錯誤的期望在人身上,即使結婚了50年的夫妻,都不要以為對方明白你每一個細胞,人不是人造的。
讓我們反璞歸真,上帝要我們還原到簡單而真誠的模樣,祂說:『你們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雅5:12)。
有人說這樣不行,講話的人會得罪人。不怕!我想溫和而堅定的態度是很重要的。有人說這樣不行,人情世故嘛,別人是客套嘛!你怎能當真?
我想,我們實在太輕看『說謊』這件事了,上帝很聖潔,祂告誡我們要誠實,『免得你們落在審判之下』。
客套不實是人搞出來的,人不斷的做繭自縛,縛到上帝那裡也是罪加一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