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帶狀皰疹怎麼治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30351&prev=30352&next=30350&l=a&fid=1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情人節禮物送男生禮物皮膚炎wuy890124@gmail.com
帶狀皰疹怎麼治
帶狀皰疹怎麼治

帶狀皰疹常發於人的胸背、腰腹部和頭面部,表現為紅斑基礎上成群的密集性小水皰,大都是單側分佈,並排列成帶子形狀。皰疹出現之前,患者會有幾天的局部神經痛和皮膚過敏症狀。皰疹發生以後,皮膚燒灼樣疼痛是其最主要的症狀。


這種疼痛的程度,大多與患者的年齡成正比,即年齡越大疼痛越劇烈。年老體弱的患者在皰疹完全消失後,神經性皮膚疼痛還會持續較長一段時間。
一旦患了帶狀皰疹,應及早治療。治療原則是止痛、抗病毒、消炎、縮短病程及保護局部預防繼發感染。
止痛給予鎮痛劑,如顱痛錠、強痛錠、阿司匹林等。
抗病毒劑主要包括以下幾種藥物:無環鳥?(阿昔洛韋)是一種病毒抑制劑,能選擇性抑制病毒的DNA聚合?,對宿主的細胞毒性甚低。宜早期用藥,可減少新損害形成,減輕急性疼痛,制止病毒的播散和減少內臟併發症。可靜注或口服,連續給藥5~10天。其他還有泛昔洛韋和伐昔洛韋亦可使用。
干擾素是一種可增加患者抗病毒免疫力的糖蛋白,早期應用可作為高危病人活動性感染的輔助治療。
阿糖胞?早期應用可減少急性痛和後遺神經痛,加速痊癒。
皮質激素患者在無皮質激素應用禁忌症(如高血壓、糖尿病、肺結核等)的情況下,早期應用此類藥物,可以抑制病毒對神經纖維和神經細胞的毒害破壞作用。常用的藥物為強的松,20mg~50mg,連用5~10天。
其他輔助治療包括中醫療法、針刺療法、音頻電療法、半導體鐳射照射療法等等,可消炎止痛,縮短病程。
局部治療以抗病毒、消炎、收斂、預防繼發感染為原則。可外用無環鳥?軟膏、?丁胺霜、酚爐甘石洗劑等。

  特別提示:帶狀皰疹是一種自限性皮膚病,症狀較輕的患者不用藥物治療也會自愈。值得注意的是,未曾得過水痘的兒童切不可接觸帶狀皰疹患者,以免這些兒童被感染而誘發水痘。 文章來源:華夏中醫網9/1/2007 8:20:50 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