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提示:根據皮膚選擇飲食!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17055&prev=17056&next=17054&l=a&fid=1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vx3chibusterrosalivirgiefrancemartrew5luise8188腳臭比較自卑襪子穿太久會如何
提示:根據皮膚選擇飲食!
提示:根據皮膚選擇飲食!

人類的皮膚基本上有三種類型,即中性皮膚、油性皮膚和乾性皮膚。中性皮膚組織緊密,厚薄適中,光滑柔軟,富有彈性,是較好的皮膚類型。油性皮膚面部皮膚毛孔較大,脂肪較多,具有油亮光澤。這種皮膚易發生面部皮膚感染,但不易生皺紋。乾性皮膚紅白細嫩,發乾,易起皺,易破損,對理化因子較敏感,容易過敏。另外,還有一種類型為混合型皮膚,即額頭、鼻部為油性皮膚,油脂多,發亮,其他部分為乾性皮膚,紅白細嫩,對陽光中的紫外線敏感,約80%的女性屬於混合型皮膚。


按照中醫理論,從人的體質上看,油性皮膚多為「體內濕重」;相反,乾性皮膚者體內水分異常少為「燥」。從現代醫學觀點看,油性皮膚者,皮脂腺分泌較旺盛,體內雄性激素分泌較多,皮膚毛細血管擴張;乾性皮膚者,皮膚內水分不足,新陳代謝緩慢,皮脂腺功能減退,皮膚表面乾燥。因此,不同的飲食調養能夠對皮膚造成影響,在不影響營養平衡的情況下,不同類型的皮膚可針對性地選合適食品。
  油性皮膚者,飲食宜選用具有涼性、平性食物,如冬瓜、絲瓜、白蘿蔔、胡蘿蔔、竹筍、大白菜、小白菜、捲心菜、蓮藕、黃花菜、荸薺、西瓜、柚子、椰子、銀魚、雞肉、兔肉等。少吃辛辣、溫熱性及油脂多的食品,如奶油、奶酪、奶油製品、蜜餞、肥豬肉、羊肉、狗肉、花生、核桃、桂圓肉、荔枝、核桃仁、巧克力、可可、咖喱粉等。宜選用具有祛溫清熱類中藥,如白茯苓、澤瀉、珍珠、白菊花、薏苡仁、麥飯石、靈芝等。
  中、乾性皮膚者,宜多食豆類,如黑豆、黃豆、赤小豆,蔬菜、水果、海藻類等鹼性食品。少吃鳥獸類、魚貝類酸性食品,如狗肉、魚、蝦、蟹等。宜選用具有活血化瘀及補陰類中藥,如桃花、桃仁、當歸、蓮花、玫瑰花、紅花及枸杞子、玉竹、女貞子、旱蓮草、百合、桑寄生、桑椹子等。
文章來源: 21CN3/19/2007 8:32:21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