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為什麼不能輕視感冒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17537&prev=17538&next=17536&l=a&fid=1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香港腳脫皮喝冰水智慧涼感衣
為什麼不能輕視感冒
為什麼不能輕視感冒

因感冒屬常見病、多發病,普通感冒症狀又輕,故易被人們忽視,認為“傷風感冒不算病,不治也能好”。其實,對於感冒,不能小看,應及時治療,並積極預防。它是“百病之源” ,對於人的健康影響很大。特別是嬰幼兒,發生上呼吸道感染後,很容易繼發氣管炎,乃至肺炎,甚或造成死亡。


經常患感冒的人,機體抵抗力再度下降,可繼發多種疾病,如併發急性腎炎、心肌炎,或風濕病等。另外,某些急性傳染病的早期表現與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非常相似,如麻疹、小兒麻痹症、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等,因而容易誤診。同時,小兒患感冒也容易合併一些急性傳染病。因此,對於感冒絕不能輕視,須積極預防,及時治療,尤其對於小兒患感冒更應在及時治療過程中,細心觀察,防止變生他病。
文章來源:現代健康3/26/2007 10:43:49 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