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購買外帶熱飲 勿使用杯蓋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71311&prev=71312&next=71310&l=a&fid=1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如何解決腳臭問題跟男朋友之間的問題…腳踏兩條船?…(三 腳戀….)
購買外帶熱飲 勿使用杯蓋
購買外帶熱飲 勿使用杯蓋 2011年 01月04日 蘋果日報 冷颼颼的冬天,很多人喜歡喝一杯溫暖飲品,不管是早餐店、便利超商、或飲料專賣店,經常使用紙杯、塑膠杯裝熱飲,為了攜帶方便,就會使用塑膠杯蓋或膠膜,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所有的杯蓋、膠膜材質皆為聚苯乙烯,只要遇熱就會釋放致癌的苯化合物,建議購買外帶熱飲時,盡量不使用杯蓋或膠膜,或請店家將熱飲裝至7分滿即可,避免熱飲接觸。
自備不鏽鋼杯較佳林杰樑主任表示,購買塑膠杯熱飲時要特別注意,可觀察杯子底部的標示符號,若標示5就代表杯身為PP材質,可耐熱至130℃較安全,不過,林杰樑主任表示,PP材質雖可裝熱飲,但不能加熱,若放到微波爐或電鍋加熱,還是會釋放有毒的致癌物質,要特別注意。另外,近來相當熱賣的超商咖啡,使用內含膠膜的紙杯,能裝熱飲但如果溫度超過90℃,就可能會使膠膜融化,釋放有毒物質。林杰樑主任建議,最安全的方法就是自備杯子,由於塑膠材質的隨身杯曾被檢測出會釋放雙酚A,可能會影響荷爾蒙平衡,因此建議使用不鏽鋼杯較為安全。另外,林杰樑主任建議不要使用吸管喝熱飲,因為許多吸管都含有重金屬物質,顏色越鮮豔的吸管,毒性可能越強,若是一定要使用吸管,建議挑選透明吸管,危險性較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