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台北】cafe A.T. here 越南風情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1366&prev=1367&l=a&fid=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apure 襪aPure除臭襪生產地林依晨廣告opure襪子電暖器
【台北】cafe A.T. here 越南風情
酸甜春捲濛 Q細河粉 味舒爽%26nbsp;cafe A.T. here 坐享越南風情



走進「cafe A.T. here」,就像跨入另一個時空。簡單卻豐盛的越式美食、清香優雅的茶飲,可倚躺的仿製古董床,一切顯得悠閒且浪漫。在這裡放鬆後,似乎又有了回到現實生活的元氣。報導╱林蔚秦 攝影╱李靜璇

越南話稱「濛」的細河粉,綿滑細緻,微韌帶Q,提供與越式生牛肉河粉不同的食趣。220元。
我覺得「cafe A.T. here」最迷人之處在其沉靜氣氛,與其他同樣位於台北中山商圈的店家相比,頗有一種大隱隱於市的低調優雅。黃牆綠窗櫺、躺椅三輪車,彷彿重現20世紀初期法國殖民時代的越南風情。 「開家咖啡店一直是我的夢想。」在美國德州長大的女主人Tina一邊說,眼中還隱隱閃著一種少女實現了夢想的得意。然而說到底,學商的Tina終究和只有夢想的小女孩不同,她的每一步都有計劃性。



店內的擺飾和餐具都是Tina從越南採購回來的。%26nbsp;東南亞情調 復古 看透了許多咖啡店都敗在空有理想,沒有特色,Tina認為喜愛峇里島風情的台北人,應該會喜歡其他東南亞情調。於是,她花了1年到東南亞旅行。「德州有很多越裔移民,所以我從小就對越南十分熟悉;加上我的嫂嫂是越南人,所以到越南實地探查後,就決定要以殖民時代的越南為主題。」越南原與中國同於漢字文化圈,經法國殖民百年之後,醞釀出熟悉卻神秘的氛圍。這特色不但在「cafe A.T. here」的空間裡表露無遺,從店內餐點也看得到。越南也是以稻米為主食的國家,卻因地緣關係,使呈現出的料理融會中式和其他南洋菜色特色。以甜點越式椰漿甜米粥為例,蒸過的糯米與椰奶同煮後加米豆,具提味作用的鹹讓口感甜而不膩,口感清香且純粹。


越式椰漿甜米粥綿糯中帶有清香,甜而不膩。(套餐甜點)%26nbsp;魚露添風味 爽口 而說到越南菜,就很難不想到春捲和河粉。結合這兩種特色美食的春捲濛,就能一次嘗盡美味。「濛」指的就是細河粉,淋上調了糖、蒜、辣椒的魚露之後,與盤中的胡蘿蔔、小黃瓜等蔬菜絲及花生粉一同拌勻,口感清爽如沙拉,微酸淺辣的風味又使細河粉的Q勁更誘人。這時來一口炸得酥香不膩的春捲,不但可換換口味,又更有飽足感。抱著一杯餐後提供的熱蓮花茶,悠悠緩緩的幽香包圍著我。雖然「cafe A.T. here」提供無線上網服務,但在如此情調下,若還滿心想著工作,也太煞風景了。


越式生菜手捲100元%26nbsp;特色小吃下午茶點 麵包手捲煎餅 Tina說在越南時,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滿街的河粉小販和法式麵包小販。「而且每個攤子的生意看起來都很好。」越南的法式麵包和一般法國麵包做成的三明治最大的不同,在於麵包的大小和內餡。特別訂製的短法國麵包裡,除了夾入了越南常吃的精肉,醬料竟然是魚露。「其實越南當地還會淋上醬油,只是台灣人吃不慣而已。」「cafe A.T. here」的越式生菜手捲,則是Tina在德州時常吃的味道。「這醬汁就是魚露加花生醬。」聽起來很奇怪,吃來倒是出乎意料地美味。而越南米粉煎餅,是當地家庭午後常吃的小點。混了咖哩的麵皮中包了米粉、蝦子、豬肉,淋上魚露後包著生菜吃,外酥內軟的口味還挺特別的。


法式麵包150元%26nbsp;

越南米粉煎餅150元%26nbsp;
雅致店景木椅黃牆 殖民地風情 樓高3層的「cafe A.T. here」內分了幾個區塊:走進對開的藤門,靠窗的原木適合喜歡靜靜享受午後時光的人;Tina最鍾愛的古董床區,很適合幾個朋友窩在一起談天;角落的沙發區則呈現了lounge般的慵懶情味。走進中庭,會發現另一片洞天別院。「cafe A.T. here」是由Tina夫家祖厝改建而成,因而才有舊式建築天井方能營造的露天咖啡座。坐在這個迷你小庭園裡,覺得靜靜地享受台北的天空和陽光,是一件多麼奢侈的事。


訂做的古董床是店內最顯眼的一景,吸引許多媒體前來拍攝外景。%26nbsp;

小庭院中的綠意和水塘,環境幽靜。%26nbsp;


美味路標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3巷1號02-2521-737311:00~22:00周日店休 可刷卡,V、M、J低消150元 長安東路有停車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