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台北/中山公園蓮花開, 粉紅花海迎夏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0k2hmgmCGRCJan6M3cKydYCPjQ--/article?mid=856&prev=857&next=854&l=a&fid=4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香港腳根治ward33514tiny38693
台北/中山公園蓮花開, 粉紅花海迎夏
中山公園翠湖內的荷花,已進入花開盛期。五月,桐花雪才落,台北市中山公園內的蓮花,便迫不及待綻放,以一池迷人的粉紅花海迎夏,也揭開今夏寶島賞蓮序幕。
時序才入夏未久,油桐花季進入尾聲,原該在盛夏展顏的蓮花,竟提前於五月中旬接棒開花,為初夏帶來清涼花景,也讓乍見荷開的民眾大為驚喜。
台灣的四季花卉,大多由暖熱的南部逐步朝北部開花,不論是梅花、櫻花或木棉皆同。但蓮花可不同,五月揭開賞蓮序幕的蓮荷,並非大家熟知的台南白河蓮鄉,而是台北都會區內的中山公園翠湖蓮花。
翠湖荷花池畔常可見到可愛的夜鷺。論蓮景規模,中山公園翠湖的荷花,不僅比不上台南白河或桃園觀音,甚至連台北植物園的一半都不到。雖然翠湖的蓮花池不大,卻不影響花開,一個個或圓或橢圓的鐵網圈,圍種出一圈圈的粉紅荷花,宛如特殊的水中荷花圃。
很多人弄不清,蓮與荷有何分別?其實蓮即是荷,只是用詞不同,指的都是同一種植物。台灣不產蓮,蓮花為睡蓮科蓮屬宿根性水生植物,原產亞洲到印度、澳洲等地,寶島的蓮花早年隨大陸移民來到台灣,日本人也曾引進栽種。
中山公園即是國父紀念館園區,在仁愛路和光復南路口的翠湖,種有幾個圓圃的荷花,現在蓮開正盛,花況繁茂已然進入賞花盛期。園內不僅有荷花,還有睡蓮、台灣萍蓬草等睡蓮科家族正在開花。

初夏的翠湖生意盎然,遊人除了賞蓮,荷花池邊,還可以見到紅冠水雞和夜鷺。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