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如何對付夏季飲食陷阱?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2971&next=2970&l=a&fid=1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卡路里嚇跑褲thalia26669發熱衣
如何對付夏季飲食陷阱?
如何對付夏季飲食陷阱?作者﹕小可


對付夏季飲食陷阱夏天很多人因為沒有胃口吃不下,所以常選擇許多清涼或看起來清淡的食物來對付炎熱,但這種吃法科學嗎?營養專家給我們列舉了常見的夏季飲食習慣,它們各有什麼陷阱?如何才是聰明的選擇?
◆ 飯後一杯冷飲或冰品
因為熱,人們往往飯後就喝杯飲料或吃個冰品,但是一罐奶茶的熱量有180卡路里,一杯冰咖啡的熱量有115卡路里,而一支雪糕的熱量至少就有280卡路里。
喝飲料的時候人們只覺得自己在解渴,不覺得在吸收熱量。但是,接下來麻煩就大了,因為身體要消耗100卡的熱量,需要靠爬27分鐘的樓梯,或走1小時的路程,你有沒有這麼做呢?那麼為了不讓多餘的熱量找上門,我們又該怎麼辦呢?
聰明選擇:喝白開水或礦泉水,也許一開始會覺得沒味道不好喝,但習慣是慢慢養成的,一旦養成了清淡的口味,再喝各種含糖飲料反而會覺得不習慣。(例如一般來自日本的罐裝茶飲料都是無糖的,而當日本人喝到本地的含糖茶飲料也會覺得很奇怪,覺的不好喝。)
◆ 吃日本料理
炎熱的夏天,有的單身女性喜歡到超市購買一些看起來比較清淡的日本料理。其實,並非所有的日本料理都是清淡的,如天婦羅類都是油炸的。再者,有的人認為燒烤類比油炸類熱量低,因此經常光顧,殊不知,烤醬裡面放了很多的醬油、糖、油,這麼一來,熱量也增加了。
聰明選擇:可以選擇壽司類,在吃烤肉時可多選擇涼拌菜。
◆ 多喝綠豆糖水
一般人認為,夏天胃口不好吃不下是因為上火或火大,因此,經常喝綠豆湯去火解暑,但綠豆這些食物屬於糖類,如果吃得太多會發胖。
聰明選擇:要學會取代。如果飯後要喝一碗綠豆湯(熱量約70卡),記得飯量要減少四分之一。如果把綠豆糖當做飯吃(喝完湯再吃綠豆),可以少放一點糖,然後加入一些低脂牛奶,再切進些水果,就可以得到和正餐類似的營養。
◆ 吃涼面
一般人都特別熱愛四川的一種涼面,認為油少又乾爽,適合夏天吃。其實,一碗涼面的熱量竟有520卡,已經超過平常一頓正餐,這是因為涼面的芝麻醬是油,而辣油也是油,熱量當然不會低。
聰明選擇:為了少獲得熱量,你需要特別告訴老闆,最好不要放辣油,當然,芝麻醬放一半就夠了。
◆ 多吃水果
夏天是水果盛產期,一般人對水果沒有戒心,就會大吃特吃,事實上,水果中的糖也會讓血液中的油脂升高。
聰明選擇:夏天也是蔬菜生產期,吃些蔬菜水果沙拉也不錯,讓水果的份量少一點。
◆ 把鮮奶當開水喝
夏天天氣熱,既然胃口不好,可又需要足夠的營養,於是有的人就開始多喝牛奶,一天要喝好幾杯,但是已有研究指出,高蛋白質會阻礙鈣的吸收。
聰明選擇:外國專家指出,牛奶一天只能喝兩、三杯。
◆ 吃漢堡
吃漢堡或三明治感覺自己吃得很少,事實上熱量不低,一個快餐商亭賣的雞肉漢堡熱量要300卡。
聰明選擇:在商亭出售的漢堡或三明治中,海鮮漢堡、火腿漢堡熱量較低。
【中國食療網】(http://www.dajiyuan.com)
6/24/2006 9:04:54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