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優格致酸 漱口防齒脫鈣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64858&prev=64859&next=64857&l=a&fid=1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鞋墊 推薦發熱衣香港腳治療方法腳臭洗不掉痱子粉
優格致酸 漱口防齒脫鈣
優格致酸 漱口防齒脫鈣 夏天民眾愛吃優格及綜合水果等清爽食物,牙醫提醒,吃完這些食物後,最好先漱口、再刷牙,避免牙齒脫鈣。(記者魏怡嘉攝)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民眾偏好挑選清淡爽口的輕食,包括壽司、涼麵、優格、綜合水果沙拉及果汁等,不過牙醫師表示,這些食物容易在口中產生酸性物質,牙齒很容易去礦化,也就是脫鈣,提醒民眾,吃完這些食物後,一定要先漱口,再刷牙,就可以避免夏日「輕食」變成「侵蝕」。
牙醫師特別提醒,千萬不要未漱口就刷牙,這樣會使得牙齒表面的鈣質受損更嚴重,也可以用無糖的茶漱口,中和食物酸性,比清水效果好。
三總牙科主治醫師邱國洲表示,甜及酸的食物最容易在口中產生酸性物質,很多人以為吃涼麵應該沒有問題,但涼麵往往有配醬,醬汁中多含有醋;壽司因為醋飯的關係含有醋,綜合水果沙拉有的會加醋醬,水果本身則是甜的,會在口中轉變成酸性,所以這些食物雖然清爽不油膩且低卡路里,不會造成身體負擔,但如果潔牙工作做得不確實,這些食物所產生的酸性物質,會使得牙齒琺瑯質中的鈣化物質因酸化而脫離,進而蛀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