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一大杯美式 比濃縮更多咖啡因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3895&prev=3896&next=3894&l=a&fid=11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幫我解釋男友的這段話!急女同事當著我面前載男同事回去 我賅放手不要追求她嗎?virginhassshawanar躁鬱症 前兆發熱衣
一大杯美式 比濃縮更多咖啡因
一大杯美式 比濃縮更多咖啡因
【記者祁玲/台北報導】
部分咖啡館業者指出,以紅、黃、綠三色標示咖啡因含量,太過簡化、粗糙,因為咖啡因的含量是會累計在人體的,一杯標示綠色的咖啡飲品看似安全,但「集三個綠燈,就可以換一個紅燈」。
台灣咖啡協會表示,大部分人對於咖啡因一知半解,誤以為濃縮咖啡咖啡因含量應較多,標示咖啡因的好處之一,就是讓濃縮咖啡得以獲得「平反」,例如曾有一位孕婦以為美式咖啡的咖啡因含量較低,卻意外喝進比想像還多的咖啡因。
且如果民眾一天內只喝一杯咖啡因含量在一百毫克以下的咖啡,但又陸續喝下可樂、冰茶,加起來也可能會超過一天建議攝取量。也有人指出,連鎖速食店、便利超商也有賣現煮咖啡,加上不計其數的個人經營咖啡館,都還沒有被要求標示。
業者不諱言,咖啡因的標示是「建議參考數值」,民眾最好還是依照個人體質,酌量飲用。重度嗜咖啡者,也許一天喝兩杯咖啡因含量在三百毫克以上的咖啡也不以為意。但不習慣喝咖啡的人,一杯咖啡因含量一百毫克以下的咖啡,就有可能導致心悸。
另一位不願具名的業者指出,影響咖啡因的最大因素是咖啡豆的品種和萃取方式。品種差的羅布斯塔,其每顆咖啡豆的咖啡因含量是品種好的阿拉比卡的兩倍。而大部分市售罐裝咖啡,都是使用羅布斯塔咖啡豆,咖啡因含量自然很高。
即使私底下意見不少,國內被點名的連鎖咖啡業者仍全力配合標示咖啡因政策。星巴克公關林佳珍表示,今天起消費者在各分店的調理台都會看到咖啡因標示宣傳單,詳列各咖啡飲品(含大中小不同份量)的咖啡因含量資訊。
【2006/08/01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