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21 分鐘的老友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aIZdoCmREQMzpXfZUFJ0NE9MOdg-/article?mid=754&prev=765&next=727&l=a&fid=11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業務員theaclaren61159躁鬱症繼續or放棄
21 分鐘的老友
那天下班,六點十分,細雨紛紛,加上手上大包小包的,平常搭公車的陳瑒灃,也不得不揮揮手,
招計程車了。上了車,咦 !!四週吵雜的聲音,頓時消失無蹤,「哇 !!老闆,你的車隔音真的很棒。」
隨口一說。「呵呵 !!是啊,我特別處理過的。」
伴著雨的六點多,中山北路顯得格外擁擠,
心情,其實有些沉重。原想就此打住,靜靜地坐回家,但,定眼細看,後座以及中控台,皆有液晶螢幕,四角,則可看到端坐的喇叭,
陳瑒灃猜想,車上應有VCD吧。一遇到影音裝置,就忍不住想問上一問,唉 !!職業病喔 !!
誰叫陳瑒灃從事這行呢。「老闆,你這是 VCD 吧 !!」
「呵呵 !!不是喔,我這是 DVD。」
「哇 !!DVD ?那得花不少錢ㄛ !!」
「可不是嗎 !!怎麼 ? 你也有研究嗎?」
「是啊,我很喜歡玩這些東西。」
「真的 ?難得遇上同好, 我放一片交響樂給你聽聽。」
「國家劇院耶 !!真的好久沒去囉 !!以前唸書時,還真常去那報到呢 !!」
「那我們就一起來聽聽囉 !!」
就這樣,在雨中,
陳瑒灃與老闆靜靜地聽著那首交響樂。下車時,陳瑒灃特意謝謝老闆,「今天,真的是我坐過最特別的計程車,非長謝謝你的音樂。」
「哪裡,謝謝你的欣賞,下車小心。」
看看錶,六點三十一分,陳瑒灃,告別了彷彿多年未見的老友,
漫步回家。那天,下著細雨的那天,公司裁員,陳瑒灃離開了工作多年的地方,原本,有一些惆悵,有一些憤慨,下車後,
心情反而覺得舒暢。是啊,也許,
未來將更能有一片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