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寬以待人,嚴以律己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ahsfXEaXBBBHwSEAQE3R17Dfznk3gxk-/article?mid=4723&prev=4724&next=4722&l=a&fid=1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香港腳水泡香港腳tomeboniejchvutvanneliety汪東城
寬以待人,嚴以律己
責人宜寬,責己宜苛
責人者,原無過於有過之中,則情平;
責己者,求有過於無過之內,則德進。%26nbsp; ( 摘自菜根譚 )
上帝給人創造了兩隻眼睛,一隻是讓你觀察別人,一隻是讓你觀察自己。
不論觀察別人抑或自己,都必須抱持『寬以待人,嚴以律己』的態度。
北方俗諺說【烏鴉落在豬身上,止見人黑不見己黑】;換句話說,就是
〔見人之過易,見己之過難】。所以,平日必須『閉門思過,防範未然】
;最好能做到像曾子所說 : 『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 ? 與朋友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