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與京都對話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AfH0dSGRFA5W_teY6SDD/article?mid=872&prev=939&next=569&l=a&fid=21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heronandrkj專制香港腳解決腳臭
與京都對話
親愛的京都:
該怎麼對人形容妳呢?在再次拜訪之前,亦曾作過一些功課,為的是害怕見到的只是妳的美貌,卻無法體會出妳心靈欲訴之語.
十多年前第一次見到妳,坐在遊覽車上,望著映在窗框裡,一幢幢有著古樸風華的小小矮矮老厝,知道有一天,我終將會走在那幽靜長巷,聞著空氣中隱約流動著木頭歲月的馨香,悸動於心靈傳送出的寧靜安祥,而今,夢境實現,慢步於妳自傲的古老傳統面貌中,不經意地輕輕吐出了滿足之感.
其實對於身為台灣人,妳的一切並非那麼陌生,許多風俗習慣之類似都有其脈絡可尋,尤其是對住在古都台南的我,熟稔感更深,讀著%26quot;千年繁華"裡作者細繪出妳的從前面貌,生活中的細節, 鄰坊間的趣聞,再再勾起年少時的回憶,哈!! 這下妳知道我的年齡了!! 正因為如此,對於妳,我有著陌生卻熟悉的情感!!
訝異於妳能夠保存著古老傳統,又能將新裝著身,二者之間的完美並存,妳是如何辦到的呢?在晨曦中,坐在東本願寺的木階上,輕輕的問著? 櫻花絢爛下的妳,楓紅映照下的妳,是如何讓人深陷在妳的睥睨風采裡?應該是妳無形中的愜意隨性,簡樸務實的生活味道,突顯了妳獨特的特質.
那麼,請容許我說出:妳是無可比擬的,因為妳就是京都!!
歡迎妳到台南來,一個有著與妳相似風貌的都市
祝安
Deb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