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看病6問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B4w86N2GAwKOriV7FEwp8fU-/article?mid=1142&prev=1148&next=1139&l=a&fid=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暖暖衣男友當兵 我該怎麼半聖誕節禮物aPure除臭襪清洗女生叫你的方式腳臭剋星
看病6問
病人看病要自保,要像作學問!大部分民眾在就醫時,都不知該如何與醫師做有效的溝通,以致最終發生不必要的醫療糾紛。
醫療改革基金會整理出六大必要提問重點,包括疾病名稱、檢查項目及服藥目的等,方便民眾逐一請教醫師並勤做筆記。醫改會推出健康筆記,藉提醒民眾應為自己健康負責的概念。不少醫師也鼓勵民眾在看診前,先清楚整理自己的病情,包括想問醫師的問題,讓雙方的溝通更愉快且有效率,減少後續的醫療糾紛。
看診六大必要提問:1.請問醫師,我生了什麼病?2.什麼原因,造成這項疾病?3.安排的檢查項目名稱與目的?4.所服用藥物主要治療哪些症狀?吃多久會好轉?5.藥物要服用多久?如果沒有好轉,多久需要回診?6.在飲食與生活上,該注意哪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